切換
舊版
前往
大廳
主題

【小說翻譯】心之國的愛麗絲~The Wind of Midnight~②

監督生氏 | 2015-04-23 15:05:46 | 巴幣 2 | 人氣 497

Ⅰ 時鐘塔的貓
 
  愛麗絲在石台邊坐下,看向遠方。
  已經在這裡迎來多少次夜晚、多少次白天了呢?現在又是第幾次的黃昏呢?
  去數這些東西是毫無意義的。這個世界的時間變幻無常,就連何時能看到太陽都無法確定。黃昏過後是白天,以為接下來會變成夜晚,卻又是黃昏。每天都度過這樣混亂的時間卻還沒有發瘋,她都想稱讚自己了。
  夕陽西下,將拼布般相連的屋頂染上一片橘色。這座時鐘塔附近沒有什麼遮擋的建築,爬到頂樓就可以一眼望盡街道的景色。最美妙的一點就是,會來到時鐘塔的只有自己這個好事者。有時候會想遠離下面的繁華和些許熱鬧,在安靜的場所讓心情平靜下來,這種時候這就是個好地方了。
  然而現在究竟是夢還是現實?愛麗絲所知道的,只有這個世界被稱作「心之國」這件事而已。不存在於世界地圖上,和愛麗絲的世界擁有截然不同的常識、價值觀和規則的地方。雖然從這裡看過去,街道的景色都和原來的世界沒有什麼不同。
  「……又是妳啊。」
  聽到刻意發出的嘆息聲,愛麗絲回頭。
  「好久不見,尤里烏斯。打擾了。」
  「這裡是我的工作場所,已經說過很多次不要隨便進來了吧?」
  時鐘塔的看守人──尤里烏斯‧蒙雷(Julius.Monrey)用充滿厭煩的語氣說。自群青色虹膜中射來嚴厲的視線。他將濃密的長髮撥到背後,把手插在腰上又嘆了一口氣。
  「先說清楚,我可不是擅自跑進來的喔!進來前有打聲招呼,應該是你工作太認真沒注意到吧?」
  「那種事不重要,總之快回去!」
  尤里烏斯的回應依然和往常一樣,眉間的皺褶明白地寫著:不想和「外地人」有過多的牽扯。人們之所以會遠離這座時鐘塔,他這冷淡的態度也是原因之一吧。
  然而愛麗絲依舊沒有得到教訓,一次又一次拜訪時鐘塔。她很清楚,對討厭與人來往的尤里烏斯來說,這樣的行為只會讓他覺得厭煩而已。
「你偶爾也該外出散散步啊。一直關在昏暗的房間裡會缺乏運動喔!」
「多管閒事。」
「你也都沒有好好吃飯對吧?尤里烏斯對工作以外的事真的毫不關心呢。」
「專注工作有什麼不好?我什麼時候吃飯都與妳無關。」
  一點都沒錯,但只要一見到他就會忍不住想說出口。大概是因為尤里烏斯的生活太不健康了,讓她有了如同母親般,為整天待在房間裡的兒子擔心的心情。
  既是時鐘塔的看守者也負責修理時鐘的尤里烏斯,是愛麗絲來到這個世界後遇到的第一個人。
  不,說是「主動來到」並不正確。
  一切始於那個星期天的午後。
  愛麗絲和姊姊每週都會有一天,在自家的庭院裡擺上茶具、享受野餐。而在羅莉娜中途離席的時候,突然出現一個有著白色兔耳的可疑男子強行把愛麗絲抓走。
  庭院裡冒出了一個從來沒看過的大洞,兔子男帶著愛麗絲跳了下去。持續掉落一段時間後,回過神時愛麗絲已經被丟在時鐘塔了。雖然這個發展的槽點實在多到數不清,看來那個洞穴就是什麼心之國的入口。
  ……光是想起來就很不爽,那個兔子男把人抓到一個從來沒見過的世界,就這樣離開了。「來,遊戲開始囉!」只留下這句充滿謎團的話。
  「說起來妳現在就住在心之城吧。還來這裡做什麼?在那邊不至於受到冷遇吧。」
  「他們都很歡迎我喔,不如說是歡迎過頭了。」
  「那不是很好嗎。」
  「嗯,除了佩塔很令人不滿之外,我對現在的待遇非常感激喔。」
  愛麗絲現在作為白兔佩塔‧懷特的客人住在心之城。將愛麗絲擄到這個世界的人竟然官拜心之城的宰相。
  一般來說,都不會想和那個變態兔子綁架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。但愛麗絲認為,如果希望白兔讓她回到原來的世界,還是不要離白兔太遠比較好。雖然很不情願,但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也只好這麼做了。
  「真是的,完全無法理解。」
  尤里烏斯簡短地評價。
  「妳到底想怎麼做?對那座城什麼不滿嗎?那就到別的地方去。只要不是到時鐘塔就好。」
  「尤里烏斯真的……」
  「怎樣?」
  嘴上說著快回去、閉嘴、吵死了什麼的,還是會好好和我對話呢。雖然想這麼說,但很可能會更加激怒他,所以
  「沒事,話說你不繼續工作嗎?」
  「不用妳說我也會去工作,妳也不要在這裡磨蹭太久,下個時間帶就回城裡去!知道了嗎?」
  留下這些話,他就毫不猶豫地回房間了。
  愛麗絲聳聳肩,看著他的背影離開。雖然單方面被下了逐客令,她還是覺得對方其實骨子裡很親切。至少允許她在下個時間帶為止能在這裡眺望夕陽。
  再度眺望街道的景色,感覺到清風吹過臉頰。兩隻鳥一同將橙色的天空劃出一條水平線。
  對面那棟格外醒目的建築物就是心之城。如同它的名稱般,上面充滿了過多的心型裝飾,巨大迷宮形狀的玫瑰籬笆圍繞著這座城堡。雖然被尤里烏斯說是「品味很差的建築物」,愛麗絲卻覺得用那種方式明白彰顯自身的權力,在這個麻煩的世界說不定也是必要的。
 
  ──妳到底想怎麼做?對那座城有什麼不滿嗎?
 
  尤里烏斯的話環繞在耳邊。
  不對,不是對心之城有任何不滿。那裡的人雖然人格有些問題,目前為止都提供了她一個衣食不缺的舒適環境。
  最大的問題是,她對逐漸適應這個世界的自己感到恐懼。明明是被強行擄來的,自己卻在點點滴滴的日常中對這個世界產生了眷戀。羅莉娜應該在那個世界等自己等到不耐煩了吧。
  ……不過這麼想本身就是錯誤的。這個世界不是現實,而是夢境。總有一天她會如肥皂泡破裂般從夢中醒來,回到現實世界。在那之前只要放鬆享受就好了,她很早就決定這麼做了。
  「總有一天結束會到來,這種亂七八糟又方便過頭的世界不可能永遠存在。」
  低喃聲融進了夕陽中。
  愛麗絲本來就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,她自認為是內向又悲觀的類型。即使在學校有維持最低限度的人際往來,她還是更喜歡一個人看書,或是看著窗外發呆。
  但她最喜歡的就是和姊姊一起度過的時間。溫柔又美麗、令人懷疑她們是否有血緣關係的姊姊,是愛麗絲的驕傲。姊姊代替病逝前往天國的母親,一直照顧著愛麗絲和另一個妹妹伊蒂絲。這份恩情用一生也無法回報吧!
  最喜歡的姊姊,親近、憧憬、並深深愛著的姊姊。和姊姊一同度過的星期日下午,是比任何事物都重要的時間──。
  「……?」
  愛麗絲聽到聲音,轉過頭去看。
  那裡只有冰冷的石造地板和昏暗的空間,還有風聲的回音呼呼作響。
  她再次將視線移向外面的景色──這時,有個溫熱的東西碰到了愛麗絲的脖子。在她注意到那是手指的同時,感覺到耳邊有人的氣息。
  「誒,妳在做什麼?」
  「咿……!」
  她嚇到失去平衡,差點掉出石台。在將要看見人生走馬燈的時候,被人從背後扣住兩隻手臂。
  「真是,這樣很危險耶!」
  包裹住她的毛茸茸毛皮觸感、刺眼的鮮豔粉紅色、再加上手指傳來比一般人還高的體溫。還有這個在哪聽過的聲音、帶著嘲諷的笑容、頭上掛滿金屬環、不時動一動的貓耳。
  無聲無息來到愛麗絲身後的是粉紅色的貓男,波利斯‧艾雷(Boris.Airay)。
  「為、為什麼波利斯會在這裡……?」
  「那是我要說的話,剛剛察覺到有人先來了,沒想到是妳啊。」
  粗魯的語氣,但能聽出他現在高興得不得了。發現獵物的野獸一定就是這種反應吧。
  波利斯讓愛麗絲坐在地上,然後繞到她面前。
  「嗨!好久不見啊,愛麗絲。」
  「是啊,好久不見,波利斯。」
  上次和他見面是幾個時間帶以前呢?總覺得並沒有隔那麼久。
  「你最近好嗎?」
  「嗚哇~誒,我剛剛那個『好久不見』是在諷刺妳耶!沒聽出來嗎?」
  ……諷刺?為什麼?
  莫名其妙被質問,愛麗絲輕輕搖頭。然後波利斯就一臉不高興地盤腿坐下。
  「真的不懂?好過份~啊~啊!我覺得好受傷。」
  「什麼啊!到底在說什麼?」
  「我可是等了很久喔?一直在等妳來遊樂園玩。」
  「咦……?」
  金色的雙眼凝視著愛麗絲,就算看進那對雙眼深處,也無法判別是真話還是假話。
  波利斯就住在遊樂園,愛麗斯曾經拜訪過一次。
  那時候寄住在遊樂園的他剛好有空,親切地幫同樣無所事事的愛麗絲導覽。
  心之城的領地很廣,而遊樂園也不遑多讓。一天根本無法逛完所有地方,不如說她覺得自己快遇難了,那時波利斯親切的提議真的是雪中送炭。
  「我還會去啊,不過遊樂園一般不會那麼常去吧?」
  而且在這個心之國,遊樂園也是爭奪領地的三勢力之一,和愛麗絲現在寄住的心之城是敵對關係。在加上被稱為帽子屋家族的黑手黨組織,三勢力不斷重複著血腥的鬥爭。
  對身為「外地人」的愛麗絲來說,領地爭鬥當然和她一點關係都沒有。也從沒把住在遊樂園的哥蘭德和波利斯當成地人看待。
  「誰規定不能常來的!大叔也很寂寞喔?還說愛麗絲一定是覺得我們的遊樂設施太無趣了才不來的。」
  「哥蘭德……?」
  大叔也就是哥蘭德,遊樂園的老闆。在這個世界的居民中是難得穩重正經的人,愛麗絲簡直都想把他認定為天然紀念物了。他曾經盛大地歡迎了在遊樂園中迷路的愛麗絲。
  雖然他一抓狂就會拿步槍四處掃射,但這個壞習慣不只他有。「看不順眼的傢伙就殺了」,這就是這個世界的居民們的共識。
  「哥蘭德誤會了,遊樂園真的很好玩啊。」
  「那妳就去跟本人說啊,他一定會高興地流淚吧。話說……」
  波利斯探出身體。
  「妳在跟時鐘屋先生交往嗎?」
  「哈!?」
  愛麗絲的聲音在石造建築內回響,因為那句話實在太沒頭沒腦了。
  「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?」
  「因為一般都不會想來這麼悶的地方吧。妳總不可能是來請他修時鐘的。」
  「那也不用想到那方面去吧?我只是來看夕陽而已喔。」
  波利斯一直盯著她看,看到她都要不好意思了。她絕對沒有說謊,這個氣氛卻讓她忍不住想找藉口。
  「只有這個原因?」
  「對,只有這個原因。」
  「要是妳說謊,我會開槍喔。」
  「……!」
  看到波利斯不知何時握住了手槍,愛麗絲屏住氣息。槍口內散發出無機質的殺意。
  「要……殺我嗎?」
  「怎麼可能,為什麼我非殺妳不可啊。」
  波利斯笑著,用迅速的手法收起槍。他本人曾說自己是「快槍手」,果然沒錯。一連串的動作就像戲法一樣令人眼花撩亂。
  「我開槍的對象不是妳,所以安心吧。」
  「怎麼可能安心啊……不要那麼輕易就說出開槍或是殺人這類的話。」
  心之國的居民們往往都有輕視「生命」的傾向。在法治社會生長的愛麗絲不管過了多久都無法適應。
  波利斯是難以捉摸的人──不對,是貓。明明會漫不經心地說出危險的話,卻又像孩子般毫無惡意地親近愛麗絲。
  那麼,他會什麼會親近自己呢?
  愛麗絲隱約明白理由,因為她是「外地人」。「外地人」就是從別的世界過來的人的總稱,總之是非常稀有的存在。
  譬如只要聽說動物園裡來了一隻藍色的猴子,每個人都會感興趣。但一旦得知牠其實和一般的猴子沒什麼不同,那份新奇也會淡去。她認為這個世界的自己大概就是那樣的存在,所以老實說,她對波利斯表現出的巨大好奇心感到困惑。自己並不是能回應那份期待的有趣的人。
  一旦開始自虐的想法就會沒完沒了,但她認為自己已經盡可能客觀了。儘管不認為自己毫無優點,但優點一定不會比缺點多。
  「別露出這種表情嘛。」
  波利斯將手放到愛麗絲緊握裙襬的手上。
  「我不會殺妳,真的,要我發誓也行。」
  「不只是我,也不能殺尤里烏斯。要是因為莫名其妙的誤會害他被殺,我就太對不起他了。」
  「知道了啦!我不殺妳也不殺時鐘屋,這樣OK?」
  「……嗯。波利斯,謝謝。」
  還是先老實道謝吧,要是知道自己是因為這種原因而死,尤里烏斯肯定無法安心成佛的,就算被他的怨靈纏上愛麗絲也無話可說。
  時間帶逐漸變成夜晚,街燈一個個亮起,妝點這藍色的黑暗。這裡離星星很近,伸出手似乎就能碰到星星。
  「不過妳的品味很不錯。」波利斯瞇著眼睛說。「這裡是視野最好的地方,我也很中意這裡。」
  「我也是喔。在這裡眺望風景心裡就會平靜下來。」
  「喔~看來我們很合得來。」
  長尾巴輕輕擺動。波利斯露出微笑,又靠近愛麗絲一些。
  「……誒」
  愛麗絲往後挪了十公分。
  「我們這樣靠太近了吧?」
  「會嗎?很普通啊。」
  哪裡普通了啊!愛麗絲想。兩人已經貼近到要是不小心打個噴嚏,就會撞到頭破血流的程度。這樣根本沒辦法好好交談。
  「妳身上的味道果然很好聞。」
  露出沉醉的表情,波利斯再次探出身體。
  「竟然能遇到妳,今天真幸運。」
  「是、是嗎……?」
  「是啊,超級幸運。比抓到大老鼠時還要Lucky。」
  悉悉簌簌、悉悉簌簌。
  愛麗絲就著坐姿往後挪,但波利斯靠過來的速度更快。最後愛麗絲的背抵上一個冰冷的東西,她被逼到了牆邊。
  「誒,一起去玩吧?」
  「現在?」
  「對,現在。給妳坐我的改造車。限速器已經拆掉了,可以比一般的車子快上五倍喔!很厲害吧?很想坐吧?」
  愛麗絲拼命搖頭。坐非法改造車去兜風?別開玩笑了。雖然這個世界沒有合法性的問題,但討厭的東西就是討厭。
  「謝謝你的邀請,不過我今天要回去了。」
  「咦~?」
  波利斯的表情明顯很失望。
  「妳要回哪裡啊?」
  「心之城。作為讓我住在那裡的回報,我有幫忙傭人們的工作。在時間帶變成白天之前得先把衣服洗好。」
  向佩塔說「請給我工作」的人是愛麗絲。就算對方很歡迎自己,她還是不打算仗著客人的身份悠閒度日。而且只要一忙起來就不會想東想西,對她也有好處。
  「對不起,我下次再去遊樂園玩。」
  「嗯~……」
  他低著頭。金色的雙眼被劉海蓋住,看不到他的表情。
  「嗯,我知道了。那下次吧。」
  波利斯抬起頭,沒有不高興的樣子。還以為他肯定不會罷休,沒想到挺乾脆的。
  「那、……那個,我並不是因為討厭波利斯才拒絕的喔?你不要誤會。」
  「哈哈,妳真溫柔。算了,這次就原諒妳。」波利斯的臉上重現笑容。「……不過只有這次喔!」
  「咦?」
  「下回見!愛麗絲。」
  波利斯對她眨一下眼,就跳躍般地從階梯消失了。
 
*    
 
  愛麗絲回到心之城。城內一片寂靜。
  和認識的守衛打過招呼後,她獨自走在昏暗的長廊上。
  一開始她常在這座巨大的城中迷路,多虧為了抵住宿費而開始的實習女僕工作,她現在對這座城的內部詳細到可以當導覽人員了。
  心之女王碧芭迪是心之城的城主,除了黃昏的時間帶之外不太會四處走動。要是白天或晚上的時間帶有什麼公務非處理不可,她就會很明顯地開始不高興。要說有多不高興,大概就是會隨便找些理由,對忠實的士兵和僕人們處以斬首之刑吧。
  女王碧芭迪是個無比殘酷,也無比美麗的人。愛麗絲由於受女王喜愛,目前脖子上的皮肉還連著,但女王是反覆無常的,不能大意。即使是在夢中世界,她也想盡可能避免慘痛的遭遇。
  女王指給愛麗絲的,是位於走廊盡頭的房間。
  從房內可以一眼望盡玫瑰籬笆構成的巨大迷宮,景色非常好。Queen Size的床上鋪著鬆軟的羽絨被,梳妝台上擺滿含玫瑰精油的高級化妝品。雖然覺得房內的心型物品有些過於花俏了,但這份頂級待遇讓愛麗絲充分了解心之城對自己這個客人十分重視。
  要是問她住的舒不舒適,那當然舒適了。不管來這裡的原委如何,受到這麼親切的對待沒有人會不高興。
  「……這什麼?」
  快要走到自己的房間時,愛麗絲停下腳步。
  一個巨大的三角形物體擋在路中間。
  看起來像是用薄布做的,還能看到裡面搖動的燈透出來的光。愛麗斯當場愣住,開始思考這個物體是什麼。
  ……這該不會是帳篷吧?
  懷疑變成了肯定。這獨特的形狀的確是在露營時使用的帳篷。雖然是很熟悉的物品,在充滿夢幻色彩的城堡中猛然看到還是感覺很超現實。
  愛麗絲靜靜吸一口氣,繞到帳篷正面。
  「哇……!」
  正要看看帳篷內部時,銳利的刀刃從薄布中刺出。
  刀鋒在愛麗絲的眼前停下來。是大劍,不是匕首的等級,是那種看得出被經常使用的劍。
  然後就這樣持續了幾秒互瞪的狀態。愛麗絲沒有立即逃跑並不是因為她很大膽,純粹是嚇到動彈不得而已。
  「啊~啊,真糟糕,弄破了。」
  帳篷中傳來一個和現在情況非常不搭、不慌不忙的聲音。
  愛麗絲認識這個聲音,是幾十個時間帶前才聽過、某個青年的聲音。
  「你是……艾斯?」
  這麼說後,劍就馬上收了回去。出入口被打開,隨著鏗鏗鏘鏘的聲音,一個男人弄出爬出來。
  「啊咧?妳是……」
  「是我,愛麗絲‧里戴爾。你是艾斯吧?」
  艾斯看著愛麗絲,露出一個令人眩目的爽朗笑容。雖然美型卻不會讓人覺得難以親近,高瘦的體型披著一件紅色長外套。左手緊緊握著剛才刺破帳篷的大劍。
  他是心之騎士,艾斯。
  擔任心之城的軍事負責人這個重要的職位。據說他的用劍技巧高超,無人能出其右。
  艾斯住在這座城,當然和愛麗絲見過面,但不知為何碰到他的機率極低。愛麗絲作為女僕的一員常在城中來回奔波,卻幾乎沒遇過他。
  「啊啊,是愛麗絲啊!我還想說是誰。抱歉,嚇到妳了吧?」
  「真是的……劍再長個十公分就要把我的額頭切成兩半了耶!」
  心臟現在還急遽跳動著。提出抗議後,艾斯像是聽到一個非常好笑的笑話似的,露出潔白的牙齒笑了。
  「哈哈,確實是有點危險。妳還真走運啊~」
  被當成玩笑話應付過去了。
  「……話說你到底在做什麼?」
  「我嗎?如妳所見,正在露營喔。稍等一下,我現在就生火。」
  「生火?」
  不顧一臉錯愕的愛麗絲,艾斯從帳篷裡拿出木柴之類的東西。然後這次從口袋裡拿出火柴,慢慢開始點火。
  「果然露營就是要烤火啊~沒有這個氣氛就出不來了。」
  「誒?誒誒誒誒?」
  火移到了木柴上,發出劈啪聲燃燒起來。
  不用確認也知道現在城內,散發出嚴肅的氛圍、無比奢華的建築內的一個角落。不可能會把這裡誤認成充滿野趣的戶外景點。
  「縱火犯……」
  這個詞彙很自然地脫口而出。
  只要稍微有點常識就不會在這裡生火。證據就是現在周圍都是煙,看上去就很高級的大理石地板被燻成一片黑,最重要的是很可能釀成嚴重火災。她想說的是,艾斯的腦袋確實有問題。
  「誒,妳也迷路了嗎?」
  「哈?」
  艾斯邊伸著手烤火,邊問愛麗絲。
  「不覺得這座城真的太大了嗎?我已經找自己的房間找了二十個時間帶,還是找不到啊~最後只好在這裡野營了。我真的很不走運耶。」
  「我覺得那不是走不走運問題吧?」
  「啊啊,對喔。這裡是室內所以不叫野營?那在室內露營要怎麼講?嗯~真是個謎啊。」
  「所以我說不是那個問題……」
  他們的對話似乎沒有交集。
  很顯然,比起愛麗絲他在這座城住得更久。那麼為什麼會在城內徬徨了二十個時間帶呢?
  「總之真的讓我鬆口氣啦~唉呀~太好了~發現和我一樣迷路的同伴。」
  「不要把我和你混為一談,我沒有迷路。」
  愛麗絲不高興地說。真希望他不要擅自把人算進迷路的一員中。
  「咦?那妳知道自己的房間在哪嗎?」
  「當然啦!一開始的確曾經迷路過,住久了自然就記住路了。不需要什麼特別的能力,一般人都是這樣吧。」
  「是嗎?那就怪了~我也是一般人,為什麼會迷路呢?」
  愛麗絲垂下肩膀。哪裡一般了啊?她強烈認為這種毫無自覺的個性就是艾斯屢次遇難的原因。
  「不過迷路也不是壞事喔?有時候繞點遠路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,我認為這就是旅行的醍醐味啊。」
  「旅行、啊……」
  只是回自己的房間都能說是「旅行」,也太強大了。對他來說,每天一定都是大冒險吧。
  「我開始有點尊敬你了,能有這樣的性格。」
  愛麗絲諷刺地低聲說。
  真要說起來,艾斯令她感到十分棘手。不只是艾斯,只要是這種全身上下散發出爽朗能量的人,她都不擅長應對。和想法灰暗的自己完全合不來。
  但也會希望自己能分到一點積極正向的要素,就算只有他的百分之一也好。即使知道自己沒有的東西是無法強求的。
  「我也很喜歡妳這種性格喔。雖然冷漠卻很誠實喔?覺得我很難應付的想法都寫在臉上了。」
  「沒、沒那回」
  當然有那回事,完全無法辯駁。
  愛麗絲什麼都說不出口,視線游移著。
  她並不是討厭艾斯,既然要住在這座城,那當然和平相處最好,不痛不癢的交情就可以了。
  「不用勉強啦。要是我周遭有個像我一樣的人,說不定我也會殺了他。一副蠢樣還那麼開朗,看了就覺得很煩躁。如果我是妳早就刺下去了,毫無疑問。」
  「呃……」
  也不用把自己說成那樣吧?真是把自己批評的體無完膚,令人不禁想幫他說話了。
  「啊!就算這麼說,我也不會拿劍刺我自己喔?雖然是這麼愚蠢又開朗又令人煩躁的傢伙,因為是自己所以比較寬容。不提別人,我並不討厭自己喔。」
  「也、是喔。我也這麼認為。」
  總之先保持相同意見吧。用那張笑臉突然說出陰暗的話,讓愛麗絲生出了奇妙的緊張感。
  真希望他不要用爽朗的表情說什麼殺掉刺下去之類的話。原以為「無害的好青年」是他的賣點,看來他也有另一面。
  「艾斯其實……是個可怕的人?」
  「怎麼會呢?我是個表裡如一的普通男人喔。」
  自己說自己表裡如一就更可疑了,他的標誌笑容也連同可疑了起來。
  不可思議的是,知道他並不單純只是個爽朗正向的人,愛麗絲反而對他感到不那麼棘手了。當然還是不會積極地想和他有所交流。
  「對了,妳要不要一起露營?很好玩喔~」
  「不用了謝謝。」
  幸好自己的房間就在不遠處,沒必要展開一場大冒險也沒必要去放火。愛麗絲也回了個爽朗笑容後匆忙離開。
 
 
 
  洗淨沾滿煙味的身體,換上睡衣。
  擦一些有微微玫瑰香的爽身粉,她直接往床鋪走去,今天沒有特別做什麼事卻覺得累了。不知道白天的時間帶什麼時候來,稍微休息一下應該沒關係吧。
  將臉埋進枕頭,閉上眼睛。
  進入睡眠與在河川上划出小舟有些相似,全身像在水中載浮載沉般,腦內的思緒變得安靜。
 
  ──愛麗絲。
 
  突然聽到對岸有人叫她的名字。
  原本眼皮深處的一片黑暗,開始出現閃爍的光芒。身體輕飄飄地浮到空中,她向左右伸出兩手,試圖取得平衡,如同被丟到無重力的世界般。
 
  ──愛麗絲,我在這裡喔!
 
  「是夢魘嗎?」
  叫出他的名字後,眼前就出現了一個模糊的影子。影子漸漸有了人的形狀,最後化為一個右眼戴著眼罩的男人。
  黑色衣服的男人看著愛麗絲,露出一個虛幻的微笑。漆黑的長瀏海下可以隱約看見細長的雙眼,這張臉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漂亮,只要不露出將死之相。
  「真失禮,我可沒露出什麼將死之相。」
  「你又擅自讀別人的心了。」
  「這也沒辦法吧?是妳內心的聲音太大聲了。」
  他一副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似的皺眉。
  夢魘(Nightmare)──他是屢次出現在愛麗絲夢中的夢魔。
  他經常像這樣輕飄飄地在夢中出現,閒聊一陣後又回去。夢魔通常給人會危害人類的印象,但目前看來他是無害的存在。
  只有一點很令人困擾,那就是他擅長讀心術。只有他一個人無法用表面上的話語打發,因為內心的聲音從一開始就被聽得一清二楚,就算修飾言語也沒有意義。
  「你的臉色還是這麼差啊。也該去醫院了吧?」
  「臉色差是天生的,所以沒有必要去醫院。」
  只要說到這個話題,他就會變得很頑固。自稱夢魔、感覺很厲害的樣子,卻似乎害怕去醫院。雖然就算用拖的也想把他拖去醫院,很遺憾這是在夢裡。
  「真傷腦筋,我也是擔心你才這麼說的。」
  「妳沒有傷腦筋的必要……咳、咕喔、咳哈!」
  「我就說吧!」
  她溫柔地撫摸邊吐血邊咳嗽的夢魘的背。一開始曾被那誇張的吐血樣子嚇到,現在已經習慣了。反正從來沒有看過夢魘有活力的樣子,可以說這就是他的正常狀態。
  「又不是小孩子了,醫院什麼的快去快回不就好了。」
  「不要,如果不用忍受打針的痛也不用吃難吃的藥,那種醫院倒是可以去……啊、當然手術就更不行囉?點滴我也拒絕。什麼都不會對我做的醫生最好,我只願意接受那種醫生的治療。」
  「你啊……」
  盡說一些任性的話。
  「我來好心告訴你吧。世人把什麼都不做的醫生稱為庸醫喔!」
  「不管是不是庸醫,我就是討厭疼痛。咕哈……咳咳!」
  愛麗絲嘆息。這個男人寧願讓病情惡化到走到人生終點,也不願意忍受短時間的痛苦嗎?真是本末倒置。
  「你還是多珍惜自己一點吧。可能是我多管閒事啦。」
  「……妳呢?」
  「誒?」
  「你在這個世界,已經遇到值得珍惜的人了嗎?」
  擦著嘴角的血跡,夢魘說出這樣一句話。
  她覺得話題跳躍很大,毫無脈絡,讓人覺得沒頭沒腦。
  「我本來就有珍惜的人啊。就是我姊姊。」
  明白地說。而且夢魘能夠讀心,不用特地問也知道答案吧。
  然而對愛麗絲的回答,他卻現出些許悲傷的神色。他用濕潤的眼神對著愛麗絲,露出很淺的一個笑。
  「更加融入這個世界吧。就像白兔期望的那樣。」
  「那可不行。」
  愛麗絲搖頭。
  「我已經很融入這個世界了,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。我不想在這裡定居下來,尤其是佩塔的願望就更不想了。」
  夢境裡的時間不會永遠持續下去。說好聽點,現在她就像在國外Home Stay一樣。當作這是有時間限制的,她才能放心待在這個世界,甚至有餘裕在城堡的工作中追求價值。
  但她並不期望更多,她不能這樣期望。
  「……這樣啊。」
  夢魘了悟般地低聲說。
  「妳認為自己不管到哪裡,都無法找到容身之處。即使在這個任何人都會對你產生好感、渴望你的存在的世界也一樣。」
  「我並不期望誰都能喜歡我,也沒有在尋找容身之處,一開始就說過了吧。」
  「在這個世界,妳就能得到幸福。希望妳不要忘記,得到幸福並不是罪惡。」
  帶著陰影的雙眼牢牢抓住愛麗絲的目光。
  他總是說一些很抽象的話,而且從不給出明確的答案。永遠都只留下看似不可思議的話語,俯視著困惑的愛麗絲。她不覺得這是多有品味的興趣。
  「現在是管別人的時候嗎?你才應該快點去醫院,這樣才能變得幸福。」
  「我可是病人喔?病人必須靜養,所以我不能去醫院。」
  「這是什麼歪理啊?」
  他又開始劇烈咳嗽著,用充滿責難的眼神看著愛麗絲。病人還這麼了不起的樣子,該不會其實是在裝病吧?
  「才不是,我沒有在裝病。是真正的病人~」
  「這我知道啦。話說回來,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不要讀我的心,心被赤裸裸的看見感覺一點都不好。」
  「……赤裸裸?」
  夢魘驚訝地皺眉,耳朵一下子就變得通紅。
  「我、我可沒有透視過妳的裸體喔!」
  「誰在說那種事啊!」
  愛麗絲的聲音很激動。他這天外飛來一筆的話實在讓愛麗絲承受不住。然而正當愛麗絲握緊拳頭的時候,夢魘突然變回正經的表情。他仔細聽了一會,然後輕飄飄地飛到空中。
  「……好像有客人來了。」
  「哈?」
  「下次再見,愛麗絲。」
  「咦?等、等一下!」
  愛麗絲對打算單方面結束話題的夢魘伸出手。話還沒說完呢,本來想今天一定要說服他去醫院的。他就這樣乾脆地消失了,啪的一聲。留下愛麗絲一個人──
 
 
  「──夢魘!」
  她大叫著跳起來。
  她眨眨眼睛,觀察四周。並不在那個昏暗的空間裡,床邊散發淡淡光芒的燈,朦朧的光照著安靜的客房。
  ……對了,剛剛是在作夢。
  當時疲憊地倒在床上,就那樣睡著了。
  愛麗絲輕輕地揉眼睛,呼出一口氣。
  夢結束得很突然。在夢的世界作夢雖然是件奇怪的事,但總是在睡得很熟時才會遇到夢魘。今天不知為何強制讓她醒過來了。
  「搞什麼啊……」
  她自言自語著,摩擦露出吊帶睡裙的兩隻手臂。
  這個世界雖然四季如春,今晚卻難得地有些寒冷。不知是風從哪個縫隙灌進來了。
  然後愛麗絲聽到咯噠喀噠的聲音,站了起來。
  不,說她跳起來比較正確。有東西在撞擊窗戶玻璃,本來以為是風聲,但這個撞擊聲太有規律了。
  愛麗絲感到很不可思議,於是慢慢走向窗戶。抓住大紅色窗簾,一股作氣拉開。
  「……!」
  鮮艷的粉紅闖進她的視野。扁桃形的豎瞳在黑暗中發光,窗戶玻璃對面那帶著諷意的笑臉,磚造的陽台上站著的是
  「咦……波利斯!?」
  肩上掛著巨大的毛皮的貓,是波利斯。
  這衝擊強到讓瞬間以為自己的心臟都要停了,愛麗絲緊握著窗簾凝視窗外的他。像要把他看出個洞來似的。
  看到愛麗絲的反應,波利斯滿足地瞇起眼睛。接著張大嘴邊說著什麼,邊叩叩敲著窗戶。
  『開鎖』
  「什、什麼?」
  『把、鎖、打、開』
  「……鎖?啊啊,是窗戶的鎖啊。」
  愛麗絲回過神來打開窗戶的鎖。把左右兩扇窗戶推開後,風就呼地一聲,猛烈地灌了進來,頭髮被吹得亂七八糟。
  是個寒冷又澄澈的夜晚,波利斯背對著幾千顆星星,髮梢閃耀著。
  「妳發現得太慢了,這裡很冷耶。」
  「啊、對不起。」
  不對,為什麼她非道歉不可啊!
  大概是因為剛睡醒,沒辦法好好理清事態。愛麗絲搖搖頭,逼近波利斯。
  「誒、誒,波利斯,我有點事想問你。」
  「什麼?」
  「我們剛剛應該已經在時鐘塔道別過了吧?然後這裡是心之城對吧?」
  「當然,妳連自己在哪裡都搞不清楚嗎?」波利斯擔心地低頭看著愛麗絲。「沒事吧?難道還沒睡醒?」
  「我是在問你的腦袋有沒有問題。」
  愛麗絲一把推開波利斯,從陽台往下看。
  「好高……」
  從這裡到玫瑰籬笆形成的巨大迷宮到底有幾公尺啊?雖然不知道確切的高度,但從這裡跳下去一定會立即死亡,毫無疑問。
  危險的要素還不只這樣,不只城門,門塔、城壁塔、庭園的到處都有士兵在放亮眼睛守衛著。只要出現可疑的身影,他們應該會毫不猶豫的開槍吧。
  「所以你是怎麼進來的!?」
  「你說怎麼進來,很普通啊,很普通的就進來啦。原本以為警備會很嚴密,結果滿輕鬆的喔?我真的很會找小路啊。」
  他挺起胸膛,一付自滿的樣子。現在平安無事地站在這裡,想必他說的也不是假話吧。
  「那你怎麼認出我的房間的?」
  「嗯~那問妳個問題。甜甜的又很舒服,輕飄飄又看不見的東西,是~什~麼?」
  認真的問他事情,卻被用謎語回答。波利斯很喜歡猜謎。他閃耀著期待的目光等待愛麗絲的回答。
  「看不見的東西……?」
  「對,很簡單吧?」
  「沒有提示很難耶。呃~……」
  看不見的東西。
  「……地縛靈?」
  「哈?」
  波利斯呆愣地張開嘴,無力地把手放在窗檯上。
  「妳覺得地縛靈又甜又舒服嗎……」
  「當然不甜也不舒服,但說不定是輕飄飄的啊?」
  「嗯~~真是嶄新的解釋啊。不過這樣~……」
  他用微妙的表情喃喃自語。愛麗絲再度陷入思考,又馬上想起現在不是開心玩猜謎的時候。
  「快說,答案是什麼?」
  「不要那麼急啦。」
  波利斯毫不客氣地進到房內,坐在床沿抬頭看著愛麗絲。
  「答案是『妳的氣味』。」
  「……哈?」
  「又甜又舒服,還輕飄飄的。順著那個氣味走就到了這個房間,Bingo對吧?」
  氣味。
  愛麗絲用右手撐住臉頰,歪頭。
  「波利斯其實不是貓,而是狗嗎?」
  「……什、什麼意思啊?我不管怎麼看都是貓吧!」
  波利斯錯愕地辯白。從來沒看過他這麼受打擊的樣子。
  「因為你說氣味什麼的。」
  「好過份~……。貓也對氣味很敏感喔,雖然不到狗的程度。」
  說起來她的確聽說過,貓鼻子的嗅覺細胞是人類的好幾倍。她以前養的貓黛娜也是,只要打開沙丁魚罐頭就會突然從某處衝出來。
  「也對,抱歉把你當作狗。波利斯是真真正正、出色的貓喔。」
  「真的懂了嗎?真可疑。」
  他彆扭地說。繼續說道:
  「不過有一半是直覺吧。」
  「直覺?」
  「對,感覺妳的房間大概就在這附近吧,就敲窗了。雖然知道搞錯了會很慘,幸好妳真的出現了。好久沒這麼刺激了。」
  「刺激。你……」
  無語到令人暈眩。
  根本不是慶幸直覺很準的時候,波利斯現在可是遊樂園的人,和心之城是敵對關係。
  要是波利斯不小心拜訪到佩塔的房間,要是敲了碧芭迪房間的窗戶,光想像就渾身冒冷汗。
  「拜託你不要亂來。」
  「為什麼?」
  「問我為什麼……」
  波利斯直直盯著愛麗絲。
  不讓她移開目光的強烈視線。窗簾隨風起舞,讓房內覆蓋了巨大的陰影。
  沒有什麼複雜的理由,只是不希望波利斯死掉罷了。雖然還不太了解他,仍然希望他不要死。相處那麼愉快的人要是死去就太寂寞了,如字面上所說會作惡夢吧。
  「總之不要再做這種危險的……啊!」
  波利斯抓住愛麗絲的手臂,把她拉過去。
  讓愛麗絲坐在床上,然後緊緊抱住她。愛麗絲的臉埋在細密的毛皮裡。
  「做……做什麼啦……?」
  「別動,別擔心,我不會做讓你害怕的事。」
  雖然波利斯這麼說,這個發展不是非常危險嗎?兩個人在昏暗的房間裡,還是在床上緊緊抱在一起。沒有警戒心才奇怪。
  「因為妳的穿著看起來很冷,只是想幫妳取暖而已。」
  被說到穿著看起來很冷,愛麗絲才想到自己正穿著睡裙。是吊帶式的、附有輕飄飄荷葉邊,露出度很高的連身裙。事到如今突然覺得羞恥起來。
  ……害羞什麼,波利斯只是貓。
  當然不是完全把他當作貓,只要沒有那對耳朵和尾巴,他就是個普通至極的男性。不,老實說他的長相很好看,讓外貌協會的自己有時都會看呆。還有那令人想起美麗野獸的,柔韌的身體。
  要是平時的自己被這麼對待,早就一巴掌甩過去了。然而舉到一半的右手在空中徬徨,完全不知道該去哪裡。
  「……如何?溫暖嗎?」
  老實點頭的大笨蛋就在這裡。波利斯的身體很溫暖,被夜風吹涼的肌膚逐漸恢復溫度,他肩上毛皮的觸感柔軟,微微散發出太陽的味道。
  「如果我說是來抓走妳的呢?」
  「那……」
  停頓了一下,然後清楚地說:
  「當然會很困擾啦。」
  「……答這麼快喔。」
  波利斯很沮喪,連長長的尾巴也無力地垂下。
  「妳就那麼喜歡心之城嗎?」
  「不是喜歡或討厭的問題。雖然心之城的人對我有恩,但我是自由的,想去哪裡就去哪裡。不過……」
  波利斯之所以對我有興趣,是因為我是「外地人」。
  這個世界的人們對「外地人」很溫柔。但並不是因為自己的人格魅力,只因為很稀有。
  不用在意這種小事,只要享受這種所有人都對自己有好感的情況就好。要是能這麼想一定會很輕鬆吧。
  「妳不喜歡和我玩嗎?」
  聲調變低沉。
  「沒這回事。波利斯是……嗯,在這個國家第一個交到的朋友,我很喜歡跟你在一起喔。」
  「哼……」
  抱住愛麗絲的手臂稍微用了點力,愛麗絲也親暱地輕撫他的背部。
  「我也喜歡和妳在一起,也喜歡這個味道。只要妳冷,我隨時都可以幫妳取暖喔。像這樣……」
  波利斯把臉貼近愛麗絲的臉頰。
  兩人靠得緊緊的,不禁心跳加速。這只是貓咪在撒嬌而已,所以不需要心動。她拼命地說服自己,但仍然無法用自己的力量抑制心動的感覺。
  「可、可以了。」
  愛麗絲慌忙逃出他的臂彎,為了從星光中掩飾住臉上的紅暈,她轉向另一邊。
  「切,妳真的很冷淡誒。」
  「什麼冷?臉頰?還是心?」
  「都有吧。……不過算了,反正約好了由我來幫妳取暖。」
  一反剛才憂鬱的樣子,波利斯釋然地笑。
  「所以妳也要承諾喔,不可以有其他人來幫妳取暖。」
  「哈……?」
  目前她只認識波利斯一個貓男,她不覺得之後還會出現喜歡幫人取暖的男人。
  「很少有機會讓人幫忙取暖的吧?」
  「那就好,要是妳不遵守約定,我就用這把槍殺了。」
  愛麗絲扯了扯嘴角,為什麼馬上就得出殺人的結論啊?
  「等一下,你不是說不會殺我嗎?」
  「所以我說不殺妳啊。要殺的是敢碰妳的傢伙,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?」
  「理所當然……你這樣自信滿滿的講我也很困擾。」
  她不想被殺。不過一想到有人可能因為自己而死,她就十分坐立不安。
  「只是碰到一下就要殺人,我覺得這不人道。這個約定就不能再通融一下?」
  「通融?那什麼意思?愛麗絲,妳難道跟其他傢伙……!」
  「沒有、沒有!什麼都沒有啦!」
  急急忙忙否認,因為波利斯的手已經握住槍了。
  「……什麼嘛。害我著急了一下,別嚇我啊。」
  那是她要說的台詞。真希望他不要那麼輕易就拿出手槍這種危險的東西。
  波利斯雖然是貓,有時也會覺得他不像貓。即使他的行為是源自於愛麗絲的稀有性質,還有他的心血來潮,這種親近的方式與其說是貓,不如說像狗。差點就要叫他「忠犬」了,但要是說出來一定會激怒他,總之先在心裡想想就好。
  窗外的天空逐漸變白,持續了長時間的夜晚要天明了。
  「不好,差不多該走了。」
  波利斯站起來往陽台走,腳跨上欄杆,環視了地上一圈。
  「……咦?要走了嗎?」
  「白天就會很顯眼,要是被發現也很麻煩。」
  也對,比起夜晚白天的危險性倍增,要鑑賞沐浴在陽光下的玫瑰,這樣的打扮太過搶眼。
  「……不過要是妳願意挽留我,我就不回去喔?」波利斯揚起嘴角。「要我陪妳睡也行喔。」
  「我不可能拜託你那種事的,所以你安心地回去吧。」
  愛麗絲露出艾斯般爽朗的微笑,揮揮手道別。波利斯無趣地聳肩,輕快地跳下欄杆。
  「──喂!?」
  跳了,跳下去了。
  愛麗絲慌忙跑到欄杆旁,探出身子。但已經看不到波利斯的身影了,只有依然靜謐的寬廣庭園。
  像魔法般出現,又像魔法般消失了。
  ……結果那傢伙到底來做什麼的。
  因為那是個不錯的打發時間方式嗎?她不理解貓男的思考方式。本來這個世界就盡是讓人難以理解的東西。
  太陽升起,開始照耀街道,空氣澄澈。風明明那麼寒冷,只有被波利斯碰過的地方還殘留著熱度。

創作回應

Lumy
沒有本子哭哭啦;A; 因為愛麗絲比較特別,每個人都很有特色,根本討厭不起來呀XD
2015-06-21 13:58:04
監督生氏
我本來也沒特別討厭的角色,但玩具箱國的帽子屋某BE讓我的心涼了半截,方塊國的帽子屋全路線也都是...就對那幾個比較心冷了...orz 不過奇他角色還是很愛的啦。
2015-06-21 14:05:22
監督生氏
*其它
2015-06-21 14:05:38
Lumy
箱國跟鑽國我還沒玩因為我看不懂日文,不過我有聽說鑽國的帽子屋是真相線的樣子
2015-06-21 14:19:14
監督生氏
喔喔,箱國基本上是joker的FD所以沒啥真相,方塊國有分無印跟mirror。無印的方塊國的確帽子屋線比較多解釋吧,但我覺得各路線都有說明耶。
2015-06-21 16:07:31
監督生氏
而鏡國則可以統稱為:ACE之國。解明了ACE為什麼會那麼黑暗...還滿催淚的真相
2015-06-21 16:08:32
Lumy
我記得箱國的劇本好像不是五月攻吧?不過是Joker的FD呀!好想玩>< 鏡國各線都有亂入王Ace然後黑到不行的感覺
2015-06-21 19:44:59
監督生氏
箱國好像只有魔法國是五月,所以原作線有點慘@@鏡國的青年ACE很棒喔!但不能攻略...
2015-06-21 23:45:31
監督生氏
還保有一份純善的迷子...
2015-06-21 23:46:01
Lumy
,我有稍微被劇透了一點,真的有黑到我(捂臉 字數過多...手機版巴哈真的好爛...
2015-06-21 19:45:38
Lumy
尚未被完全汙染的艾斯XD 攻略不能真的超可惜的!
2015-06-21 23:56:36

更多創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