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往
大廳
小說

彼岸花語13

彤言 | 2024-02-09 06:59:22 | 巴幣 0 | 人氣 34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牡丹看著池水轉變,原想發問,但她注意到,那些金黃色藤蔓觸感開始有些不同,底下石欄也變得柔軟,像是成了巨大的糯米糰子。藤蔓上,紫紅花朵亦逐漸透明,指尖觸及的一切彷彿正在消解。隨著手掌施力,指腹傳來冰涼、略帶黏性,宛如擠壓年糕般的柔軟觸感。正以為雙手要陷入時,轉瞬掌裡只剩下涼颼颼的空氣。儘管明知抽回的手並未沾附什麼,但那異樣感仍使她十分在意。身旁的人只是定定看著轉生池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搓著手,莫名感到有些懷念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聽著旁邊傳來摩擦手指的聲響,轉頭見牡丹搓手,小閻王忍不住笑道:「怎麼一副摸到蛞蝓似的。」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不知道為什麼,欄杆摸上去有點奇怪。」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那是結界。」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結界?」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對,這整個空間。」他對於她沒提起池水顏色的事鬆了口氣。 牡丹仰頭想了想,仍舊滿腹疑惑。在她印象裡,結界多半像是透明罩子,若經過強化,則如隱形的燒紅鐵網,觸之即傷。這種像是融化中的棉花糖觸感,是不是結界太過古老的緣故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所有靈魂都從那裏轉生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閻王一時間答不上,他現在也有些思緒待琢磨。看著牡丹,淺笑著比出噤語的手勢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不見得。」他輕聲說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事實上,他雖然曉得如何判決靈魂的去處,但除了親身經歷過的,他對靈魂去向所知甚少。靈界僅有權仲裁人魄,妖靈、冥鬼則依舊遊蕩在原本的世界,或者隨著自身亡骸邈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這是來看轉生池的理由之一。」儘管和原本的預想不同,但也算是帶她看到了轉生池運作過程。而鹿韭特意讓兩人通過封印來到此處,猜不透的用意,令他聽出自己話裡的心虛。他轉身往回走,牡丹快步跟上。他不住回頭望,碧琉璃上,仍然只有牡丹的足跡生成蓮華。與陽台連通的結界盡頭,生成拱門模樣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閻王撫著額頭,感到有些苦惱。剛才憑藉鹿韭的力量,兩人才得以進到結界裡頭。以魔封環術者來說,通過靈界設下的封印還不算問題,但他記得牡丹尚未修過類似的術法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小閻王大人?」外頭傳來牡丹的聲音。在小閻王思考當下她已穿過結界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如何詫異,他也曉得多留此處並非什麼好主意。穿過拱門之際,只覺眼前一黑,猶如靈魂被瞬間抽出,再被粗暴地甩回肉身。所幸及時以手撐地,才沒有在磁磚上磕個響頭。「咳咳… …」他眼裡仍冒著金星,羨慕起似乎對地域轉換毫無反應的牡丹。

「您沒事吧?」

「沒──」瞥見指節上,原已復原的傷口再度綻開。無法向對方言傳的驚異,只能隨著鮮血淌進心底。 是冥界術法的影響?或是魔封環的詛咒?這是東嶽換得的時間,將步入尾聲的徵兆嗎… …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指節上,黏稠的血液使他想起第一次摸到蛞蝓時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噯,可別嚇壞這些可憐的小東西。」女孩笑著,但病弱的身子光坐起已有些勉強,她輕輕擺動手,示意小閻王將手裡的瓦罐還給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瓦罐裡棲著幾隻蛞蝓,是女孩的寵物。她接過瓦罐,瞅著他,但他背對著微弱月光,看不見臉上究竟是什麼表情。她好想知道,對方是怎麼看待她的蛞蝓寵物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很少見吧,我想你沒見過有人養這個。」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的確沒有。既不吵鬧又吃得簡單,也挺好的。」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聽見對方輕輕搓手的聲響,話音裡的輕快一如往常,她感到有些放心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對啊,和我一樣呢。」話才剛出口,她便後悔了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「怎麼說?」他將身子往前傾了點,好聽仔細她微微的話音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為在世人眼中,同樣卑微、同樣讓人避之唯恐不及。她用笑容止住這些話語,她明白如果從自己口中說出這些事實,會令對方有多難過。在他前來的夜晚,病況都會奇蹟似地好轉許多,也正因對方並非未識愁苦,她更不願如此美好的夜晚在憐憫中消磨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都希望有雙翅膀。如果能像鳥一樣飛翔、旅行,就太好了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女孩的名字裡有對羽翼,卻注定飛不出嚴冬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深深地、暗暗地嘆著,如果沒有雪夜的屠戮,她將生生世世都在人道輪迴。同樣必須忘掉前生,像現在這樣能乘著槳翱翔,是不是平衡了些許上輩子的磨難呢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牡丹,如果可以決定,妳還會選擇當人類嗎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說不出口的問句,隨著兩人的腳步聲,在小閻王心裡釀著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視線落在稍早交到牡丹手裡的卷宗,擔心起她會不會一時糊塗去歸檔在哪裡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交給妳的圖可千萬收好。別給其他人知道了。」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唔……如果這可以隱形就好了。」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可以喔。」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咦?」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手伸出來,會有點痛。」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牡丹伸出手,嗶哩一響,食指指尖宛如被針刺了一下。當血沁入圖紙之後,整張圖便消逝無蹤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這是一種封印,要拿出來的話只要專心想著,再用同樣的方式做血陣就好。」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血陣?」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把靈力注入血裡。不過這招只有妳跟我能用,一般沒有修過魔封環的人還需要符文或咒語之類的輔助就是了。」
   
「……雖然有很多事想問,但總覺得又會被小閻王大人裝傻糊弄過去。」

    「妳真是懂我的糊塗。」
    
如果能一起糊塗到白頭,那會有多好。
   
他想起前生、想起更久之前的羈絆。
    
從出生起,他就被培育成修習魔封環的人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,魔封環是犧牲術者以拯救人界的工具,那麼,靈界就得創造讓術者願意奉獻的條件。為此,只有在人界活過,才能加深對人間的眷戀,讓術者不得不保護這個原本與自己毫無瓜葛的世界。
  得到皇子頭銜那日,靈界時的記憶被封印,他轉生到了人界。
    短暫人生如戲夢,回憶卻雋刻在生命裡。明知悲歡離合皆是安排好的劇本,他依然牽掛著、惦念著,被禁錮在輪迴裡的人質。
    
成為結界之後,還能繼續凝望她所在的世界嗎?
    
    當世界翻轉之後,自己是否還能牢牢站著呢?
    
轉生池畔,目送最後一名人魄入池。紫荊摘下面罩,看著池中倒影,長吁一口氣。
    
「怎麼?」男子從後頭出聲,她像是早有預料,微微側過身子,待男子在身旁站定。
    
「水濁了。」她緩緩開口。
    
男子看向清澈如鏡的水,旋即笑道:「想洗手不成?」
    
「下輩子吧。」她淡淡說著,順手撥了撥墨黑的瀏海:「似乎有不速之客呢。」她從懷中取出一張黃紙,上面有片花瓣大小的焦痕。
   
「那傢伙大概也察覺到了,切斷氣後,我們的人跟丟了。」男子知道黃紙上的焦痕,代表它記錄此處曾經出現的異界能量。只是記錄到的形態要說是把能量投擲過來,又太過輕巧。他抬頭看看頂上的結界,也沒有被破壞的跡象。
   
「那對兄弟轉生妖怪的事,能讓他查到什麼程度?」紫荊問。
   
「呵呵,」男子冷笑:「他動不了靈界默許已久的制度。」
    
她將黃紙遞給男子:「玩火自焚。」
    
男子聞言接過紙片,嘴角揚起。是啊,其實兩邊都在玩火,都想燒盡前方阻擋去路的荊棘叢,只是比誰能在烈焰中、濃煙裡站得久了。

(待續)

創作回應

更多創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