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往
大廳
小說

【學園.戰鬥】落葉,會成為世界最強(序)

克拉朗之徒弟 | 2024-04-06 21:24:30 | 巴幣 14 | 人氣 34


序:憧憬



『想要任何東西,都儘管開口沒關係喔』

管家總是這麼說,一直一直待在房裡,不知道這句話代表什麼意思。

曾經廣闊的地毯和床舖,隨著身體長越大,才發現是這般狹小。

好想出去看一看──

貼在窗邊眺望群山,輕輕吐出話語,管家卻又裝作沒看到,回應而來的依舊是空洞的虛言。

『想要任何東西,都儘管開口』

吃著世界上最好的美食、用上最高級的家俱、甚至可以索求任何想要的東西,世界上九成九的人作夢都得不到這一切。

究竟為什麼想要去庸俗又平凡無奇的室外呢──

無法作答。

或許室外也跟這裡一樣,看似廣闊,卻什麼都沒有。

那一天,窗外的喧囂傳進了屋內的每一角,好奇地探頭,看向遠方山頭。

一個臨時搭建的擂台、一群穿著厚重甲冑的男男女女,拿著長短不一的兵器,輪流上台對戰。

刀劍碰撞、激昂嘶吼,劍尖砍穿護甲,鮮血從劃傷中噴出,將擂台染上朵朵鮮紅花,卻不減武者的鬥志。

無數次被砍中,卻仍然站起來和敵人對抗,即使承受不了負荷,也是拄劍撐地;看穿對手下一步,趕在直劈的前一刻,腿肌暴脹奮力起跳、瞬間的衝勁與對手拉近距離,從呎尺之距雙拳出擊,打得對手鼻血狂噴。

那是怎樣的劇痛呢?比女僕們甩來的巴掌還要大力的樣子,比拉扯頭髮摔下床還痛嗎?跟滾燙的粥倒入喉嚨比又如何?

腦海中浮現許許多多的對比,依然無法確實去想像。然而中拳的對手卻僅僅只踉蹌數步,便好似若無其事地收刀架腹,又再一次劈刀猛斬。

真厲害,換作是自己,只會祈禱著一切趕快結束,到四下無人的時候躲在被窩裡哭泣。

此時,面對那記襲來的劈斬,已然竭盡全力的劍鬥士跪地低頭,看似一切都結束了,殊不知,奄奄一息的他猛然抬頭、迅雷不及掩耳的拾起利劍,變位輪轉、從視野死角迅步突襲。

「嘩──」

即使聽不見,腦海卻自動響起刀尖劃過的銳鳴,刀光一閃砍穿了對手,噴了出大量鮮血。

「嗶嗶──!」裁判的吹哨聲響起,滿地的鮮血瞬間消失無蹤,勝利者高舉利劍,露出了燦爛的微笑,台下所有人都為他歡呼,對手也站起來替他鼓掌。

從那時候,我便知道了『渴望』的真諦。

「……咳。」木刀往地上一拄,勉強撐蹲在地,抬起頭,和眼前的女性四目相望。

「不用再測了,妳根本就是在胡鬧。」

黛安娜將竹劍背在肩上,甩動棕色的長髮,感受不到瀏海沾黏額頭的觸感。這也是理所當然,因為眼前的應試者根本沒半點武術底子,只是隨便甩動手上的木刀,比劍道的初心者更加亂無章法。

一想到連這種人都能報名入學考,黛安娜心底便湧上一股不快。

「應試者一千三百零七號,妳出局了。」

「等一下!」

黛安娜絲毫沒有答理應試者,轉頭走回擂台的邊角,同時,身後傳來拖地的小跑步音,黛安娜輕輕挑動刀尖後甩,刃腹正好與揮劈的木刀撞上,這記突襲對她來說一點也不突然。

「給我差不多一點!胡鬧也該有個限度。」

「……還沒倒下。」

轉頭瞥眼,黛安娜深邃的黑瞳裡充滿怒火和鄙視,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到應試者,她把木刀直直架好,嘴裡不斷吐出雜亂的氣息。

「這裡是測試素質的地方,不是鬥技場上。」

『嘛、嘛,反正她還很有鬥志呀,有什麼關係?』廣播裡傳來一點也不正經的男聲,那輕浮的口吻每次都讓人感到厭煩。

「賽特先生,我已經很累了。」

『正是,她就是筆試沒考好,以為可以來碰碰運氣的落試生,這種傢伙每年都有很多,根本沒必要浪費時間。』

校長的認同來得又快又精準,黛安娜也不禁點頭同意。

『嘛~幹嘛像個老頭一樣嚴肅啊,還記得你高三那年跟小羽告白的時候──』

『師傅!閉上嘴啦。』

校長不好意思的咳了兩聲,接著說:

『黛安娜,麻煩妳讓她投降。』

「是。」

『不用不用~會長小妹,請妳瞄準她的要害,全力砍下去。』

「哈啊?賽特先生,這未免太……」

『嘛~嘛,出事我負全責,但相對的,要是她能接下妳這一刀,就讓她合格吧。』

『簡直亂來,我不同意。』

『不然,就用上我的特權如何?你恨不得我早點用掉吧?』

經過一陣短暫的沉默,校長無奈的點頭。

『黛安娜,就照他說的做。』

『記得用全力喔!』

賽特先生到底在想什麼,即使是竹劍,擊中要害仍然能致命,應試者沒穿防衝擊的衣物才對。

黛安娜思考途中、偷偷看向那位應試者,她專注無比的盯著自己,亂糟糟的呼吸也調整過來,那堅定的藍瞳彷彿深信自己能接下。

「準備了,應試者一千三百零七號。」

「落葉。」

算了,即使眼前的人殘疾,賽特先生會負責出醫藥費吧。考量至此,黛安娜高架起木劍於側髮旁,大吐口氣之際踩踏起步,黛安娜彷彿收緊後鬆開的彈簧、從十幾步遠的位置瞬身而至,瞄準應試者的心絞出劍,被劃破的空氣還來不及發出聲響,便已經抵達應試者的肩頰之處。

「框!」

可黛安娜完全沒料到,被彈開的是自己。

她最後看到的畫面,是落葉以左臂輔握竹刀、傾斜刀身,以極其巧妙的把控力在劍面上滑抵、順勢卡死在刀擋上,再甩肘輕推彈開劍刃。

其對應幾乎在瞬息間,動作一氣呵成。

「……啊?」

可是黛安娜注目的,是落葉的眼神,還癡癡的盯著前方。

就像剛才的高超擋格不關她的事。

險些跌倒的黛安娜勉強縮起身體,頓了兩步拉開小身位,難以置信的瞪向落葉。

「啊!妳、妳沒事吧?有沒有受傷?」

張望四方,落葉這才在焦急之中找到黛安娜,轉過頭關心的問道。

黛安娜錯愕之中又帶了些憤慨,難道這女孩是在羞辱自己?

萬千心思化還未落定,倒是廣播先一步響起輕浮的聲音。

『會長小妹~妳可以去休息嘍!』

「……是。」

沉默持續了一會,黛安娜輕吐一口氣,面無表情的與落葉擦身而過,直到她的背影進入門後,落葉都不知道該如何道歉。

『落葉小妹!妳好厲害啊!』

「咦?啊,其實是運氣好而已,老師的一舉一動都很沉穩有力,跟落葉完全不同。」

『她不是老師哦,是本校的學生會長。』

「學生會長?!學生就這麼厲害了嗎!哇……」

落葉雙手交扣,閃閃發光的眼神就像是找到漂亮貝殼的小孩子,這讓校長頓時語塞,數十年來他見過許多打敗主考官的應試者,有假裝謙虛的、有自負的、有充滿野心的、恭敬道謝的,從來沒看過這麼單純的反應,但賽特不同,他直接了當的問出聲。

『妳的手臂還好嗎?』

「手臂?好像有點麻了,應該很快就會好。」

『喔?』

落葉轉轉手臂檢查,絲毫沒有停頓、抽搐,看來沒有說謊。

「對了!這樣能合格了嗎?」

『當然,我賽特.雪爾斯特說到做到!回去吧,我們會寄通知書過去的。』

「嗯!謝謝老師!」

落葉高興地跳了起來,甜美可掬的露出微笑,鞠躬之後才用歡愉的小跳步離開,留下觀戰室的兩位教師苦惱。

「……師傅,你覺得她在裝弱嗎?」

「怎麼可能,那是動作是完完全全的生手。」

「但最後那個擋格,連五瓣花都不一定能做到。」

「就是呀~」

賽特踢了下地板、轉動椅身,鼻尖平衡著鋼筆搖搖晃晃玩耍,見他這副模樣,校長深深地嘆了口氣,問話道:

「知道理由的話,就麻煩告訴我。」

「就是不知道才保她入學的呀,是不是在裝弱,很快便能知道。」

「哼,你這個機會不用來保你的兒子,就不怕他擠不進名額嗎?」

「那起碼他可以改當廚師呀,他做的蛋包飯超好吃的,我今天剛好有帶耶,要吃嗎?」

「不就是個蛋包飯嗎。」校長推高眼鏡,挑動精靈特有的長耳朵,其實心中滿懷期待。

「嗯、喔?抱歉啊,剛剛來的路上吃掉了。」

「……我會親自測試你兒子!」

另一方面。

「哼哼~嗯哼哼~

從沒想過自己會合格的落葉,在走廊上輕哼著歌,和其他或緊張兮兮、或垂頭喪的應試者擦身而過,那傻呼呼的表情引來一些人側目。

心不在焉的,小心撞上東西喔?我這麼提醒她,但看來是完全沒聽見。

一語成讖,落葉經過轉角時,如同許多漫畫女主角一樣,撞到上了英俊的帥哥。

「哦。」只可惜,帥哥用非常快的反應側身躲開了,落葉就這麼撞上後面抱著作業本的大叔教師。

「誰啊!就不能小心一點嗎!」

「對不起對不起!」

「那個,下意識就躲開了不好意思,但我接著還得去考試,再見了。」

男孩有著一頭黑髮,如同薊花般凌亂有形,英俊挺拔的五官深邃,立刻就讓人聯想到混血兒,他輕眨桃花眼、隨興道歉過後,用靈巧的腳步離去。

對,帥哥就只出現十秒。

「那、那這邊就先告退──」

「從這個方向來,表示妳早就考完了吧!」

「是……」

無奈之中,落葉只能一本一本撿起來疊好,交還給教師。

「知錯能改,善莫大焉!這是做人的道理!」

「是!」雖然回答的很有朝氣,但落葉其實一句也沒聽進去,腦中想的是等等該吃什麼慶祝。

「知道就好,把便當盒拿好,別掉了。」

教師指向落葉身旁,確實有個花朵圖案的便當袋,不過,那個家裡的女僕絕不會幫她準備便當,再加上──
落葉是個泡麵都煮成年糕湯,被妹妹說是『前世一定是娶到超棒老婆,在家翹腳指揮的大男人』的殘念系女子,這顯然不可能是她的東西。

「這上面沒有名字呢……失物招領在哪呢?不對不對,就算放在那邊,裡面的食物也早就壞了,吃光再拿過去好了。」

會不會是剛才差點撞上的那位少年掉的?我看她已經打開便當盒、準備拿起筷子,不得不這樣提醒。

「咦……」

也許是因為她看到美味的炸雞、煎蛋捲、高麗菜捲和蝦仁炒飯,落葉顯得非常失望,但她還是擦擦口水,轉過頭回去考場。

出乎意料,落葉似乎是接近尾號的應試者,大部分的考場都已經清空,唯有落葉方才應試的第四考場仍然大門緊閉。

「他的對手是那位很兇的學姐,沒問題吧?」

從差點撞上他到現在,也過十分鐘了吧,他還沒出來嗎?還是說,他從另一邊走了?

想到這邊,落葉便從呆呆倚靠在牆邊的狀態跳起身,偷偷推開一點門縫。

但第四應試場的狀況,卻遠遠超出了落葉的想像。

青年被好幾把旋轉的飛劍包圍著。

「喝!」黑髮青年傾身向右,其中一把飛刃立刻轉向、宛若追蹤導彈著高速釘射,就在飛劍即將命中的剎那,他反而邁動腳步貼近劍尖,揮劍將其捶下去,飛刃劃過地墊,鑿開一個深刻長痕,如石中劍插入地面。

可即便如此,黑髮青年的四周還有數柄形狀各不相同的飛劍,接連趁著青年墊步迂迴的空隙,自半空飛舞劈落。

「呼唰──」劍刃宛然狂蜂叮啄、闊刀如同擺斧垂盪,從正面和上空限制青年的走位,但青年俊俏的面容沒有一分驚慌,反倒看準刺劍叮襲的空檔,用手中的輕細劍快速擊打,飛劍一舉彈飛跌出場外。

「哈啊!」

出手的僵直,視野死角衝出一名持劍精靈,他架舉長劍高速刺襲而來,黑髮青年只是瞥了一眼,放低腰擺靈活的扭身,拉腕將輕劍靠在肩頭,接連閃過精靈如風刃般的刺斬劃割,步步逼退。

「嘿咻。」青年的身型越來越貼近擂台邊緣,就在即將撞上圍繩之際,他側步旋跳,藉著落下的彈勁再次輕躍,採踏角柱一舉躍上半空,擊打旋浮在空中的闊刀。

「喚回!」

持劍精靈低吼一聲,讓青年的刃擊撲了個空,無論是半空的闊刀、場外的刺劍、倒插立地的飛劍,通通都聚集到持劍精靈的身後,如背環一般繞圈。

「崇高尊貴的精靈王,請賜予我風暴與狂氣的加護──操劍三式!」

精靈用極高的語速詠唱,圓眼鏡後的碧綠銳瞳瞄準剛落地的青年。

「哎呀。」

好不容易打落的三柄飛劍這次一同襲來,分別三路鎖定青年,意識到這麼打下去不但白白浪費體力,也根本無法取勝,黑髮青年雙手握起住劍柄,後墊起衝鋒用的馬步,快速將輕盈細劍拉到腰後。

這架式,有點像雙手長劍的衝步揮砍,對長度適中、重量不夠的扁身細劍來說,無論是破壞力還是襲擊距離都降低很多,甚至根本搆不到敵人。

持劍精靈也知道這點,他退後半步,單手將長劍架在胸前以應萬變,另一隻手繼續揮舞魔杖,操縱飛劍用極快的速度包圍、夾殺青年,但就在他眨眼的零點零一秒內──青年的劍已經晃到眼前。

「哇……」

以落葉的眼力只能看到青年消失了一瞬,又出現在精靈身後,輕細劍已經是劈下的動作。

「吭啪!」

似乎是察覺包夾失敗,三柄飛劍敲擊彼此發出悲鳴,持劍精靈則低頭看向手中的長劍,已經從中段的地方斷開。

「好厲害!那麼遠的距離、他是怎麼辦到的?」

不就只有靠離心了嗎,我這麼回答,落葉依然不解的歪頭。

這麼說吧,他在起步的時候,就已經用全力劈劍了,配合雙腳迴旋身體,離心力便可以給他前衝的加速度,又可以為第二波的旋身刃斬添加力量。

「可是這樣,面朝身後的時候,衝力不就不層反減了嗎?」

力道收放控制得好,就不會有妳說的狀況,不如說,最大的成因是那把劍吧,銳利而輕盈,他只要放低身段,就能降風阻到最低,對身體的負擔也輕。

「原來如此,我居然能想到這麼合理的解答。」

落葉輕快的轉過身,想像手中握刀的自己,笨拙地揮舞,一心想著回家練習,完全忘了要把便當還回去。




…………
……待續

創作回應

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♆
帅气的战斗!https://truth.bahamut.com.tw/s01/202404/13724b2ddb1dce4c150e510dd5145221.GIF
2024-04-06 23:59:48

相關創作

更多創作